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呼籲市民勿購買或服用含未標示受管制成分產品(附圖)
****************************
  衞生署今日(三月一日)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名為「魔咖媚飲」的產品,因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的第1部毒藥。

  署方透過市場監測購得上述產品樣本作化驗,經政府化驗所化驗後,證實含有第1部毒藥desmethyl fondenafil。

  衞生署人員隨即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警方在今日的行動中,拘捕一名40歲女子,涉嫌非法售賣及管有第1部毒藥。衞生署正繼續調查。

  衞生署發言人說:「Desmethyl fondenafil的化學結構與用於勃起功能障礙處方藥的『昔多芬』類似,而這種未標示的成分可能與一些如『硝酸甘油』的藥物中的硝酸鹽產生相互作用,令人血壓降至危險水平。」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非法售賣或管有第1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的最高罰則為罰款100,000元及監禁兩年。

  發言人補充:「衞生署藥物辦公室一直透過市場監測,監管藥物安全。我們會繼續透過收集情報、調查和化驗分析,監察壯陽產品的安全。」

  發言人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成分不明的產品。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若有疑問或服用後感到不適,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56室藥物辦公室銷毀。

  藥物辦公室網頁已備有「有關性功能障礙及壯陽產品的健康訊息」「搜尋被發現摻雜西藥的壯陽產品」,供市民詳閱。
 
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三月一日)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魔咖媚飲」,因該產品含有未標示與勃起功能障礙藥類似的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