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發展局舉辦論壇探討金融合規的就業機遇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和特許財務分析師協會合辦論壇,探討金融合規所帶來的就業機遇。
 
  論壇主題為「金融合規的就業機遇」,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十八項活動,主講嘉賓為的近律師行合夥人兼金融服務部主管林俊明和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資產及財富管理部合夥人關維端,二人分別為金發局政策研究小組及內地機遇小組成員。
 
  林俊明從事金融服務業並專注零售投資基金,就多個與資產管理業相關的證券、授權、合規及監管議題提供意見。他說:「企業高層經常提到,如何迎合更嚴格的金融監管是當下金融服務業面對的主要挑戰,但凡成功的企業,皆不斷追求更嚴謹的合規文化,運作良好的合規部再也不是『錦上添花』,而是機構能否生存的關鍵。」
 
  關維端為客戶提供內部監控、估值、監管及合規意見超過二十年。兩位主講嘉賓在論壇上討論當前合規業面對的挑戰、成為合規專才的條件,以及如何在合規及風險管理業大展拳腳。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各項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