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官邸修葺費用
***********

  就傳媒查詢財政司司長官邸修葺費用一事,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回覆如下︰

  擁有約八十年歷史的財政司司長官邸是一座二級歷史建築,包含一幢兩層的獨立式平房及戶外花園。對上一次大型維修是在二○○七年進行。由於官邸不少建築和設施經年使用後有所破損,故此相關部門根據既定程序,在前任司長遷出官邸後,建議進行一些需要的修葺和修復工作。這些工程均屬官邸保養維修的必需部分。

  根據現時預算,修葺官邸損耗的地方及修復部分破舊設施的預算開支約八十三萬元。當中包括三十九萬元用作修復建築物和地台的耗損、四萬元更換破損地毯、十八萬元修復外牆油漆、十六萬元更換部分破舊家具和裝置,以及約六萬元工程應急費用。有關工程經已展開,預計將於三月完成。今次工程完成後,下屆政府財政司司長上任時將無須再次進行同類工程。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