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將辯論檢討及重組政府架構的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三月一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有關檢討及重組政府架構的議案。

  該項議案由梁繼昌提出,內容為:「本屆政府的施政接連出現失誤,反映各政策局的政策範疇、職能及工作協調出現問題;就此,本會促請政府在諮詢立法會及公眾後,重新檢視各政策局的政策範疇、職能及工作目標,並按需要進行架構重組,以作出適當的調整及分工,從而達致善用公共資源、提升施政效率及提高管治能力。」

  姚思榮、黃碧雲、陳克勤和盧偉國將分別就梁繼昌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張宇人將提出一項有關積極研究成立中產事務委員會的議案,內容為:「本會要求政府積極研究成立中產事務委員會。」

  易志明、盧偉國、許智峯、郭偉强、葛珮帆、田北辰和郭家麒將分別就張宇人議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此外,柯創盛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一七年二月八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7年最低工資條例(修訂附表3)公告》及《2017年僱傭條例(修訂附表9)公告》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七年三月二十九日的會議。

  政府議案方面,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將分別根據《僱員補償條例》、《肺塵埃沉着病及間皮瘤(補償)條例》及《職業性失聰(補償)條例》動議三項擬議決議案,議決自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起修訂該三條條例。

  法案方面,議員將恢復二讀辯論《2016年消防(修訂)條例草案》。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實體貨幣及不記名可轉讓票據跨境流動條例草案》亦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和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在會議上,議員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22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站(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站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站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