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局長柬埔寨推動商貿合作(附圖)
******************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柬埔寨金邊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和柬埔寨香港商會舉辦的午餐會並發表演說。

  馬紹祥率領香港代表團訪問金邊,推動兩地的專業服務發展和商貿合作。他致辭時表示,期望柬埔寨和香港在基建發展及專業服務業方面有更緊密的聯繫。

  他表示,專業服務業是香港經濟得以持續增長的基石。香港在多方面已經準備就緒,為柬埔寨的基建發展提供服務。

  他說:「香港多項大型基建工程正在進行,而本地的建造業正歷基建高峰期。我們去年各項建築工程總值約為三百億美元。這些年來,香港的專業人士及承建商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專業知識和管理技巧,能應用於不同規模的工程項目上。」

  馬紹祥指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香港可以扮演「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他說:「柬埔寨是中國『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其中一個主要經濟體。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我們可以預見柬埔寨和中國的合作會越趨緊密。香港作為中國內地和其他國家之間的『超級聯繫人』,定能促進更多交流。」

  訪問期間,馬紹祥與柬埔寨國土、城市規劃和建設部大臣Chea Sophara會面,了解當地的城市規劃及基建發展。

  代表團亦與柬埔寨首相直管部長兼柬埔寨發展理事會秘書長Sok Chenda Sophea會面,了解當地的最新發展和投資機遇。

  代表團又與柬埔寨建築公會會長方僑生會面,就兩地在建造業的合作機會交流意見,並與柬埔寨總商會的代表座談,探討營商環境和合作機遇。

  代表團成員包括政府官員、貿發局代表、經濟發展委員會轄下專業服務業工作小組成員,以及建造及相關界別、法律界、會計界和公司秘書界的代表。

  陪同馬紹祥出訪的有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麥成章和中央政策組顧問李德強。

  代表團明日(二月二十八日)會與兩間金邊的房地產和商業發展商會面,並於傍晚轉往印尼雅加達訪問。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柬埔寨金邊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和柬埔寨香港商會舉辦的午餐會並發表演說。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右二)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柬埔寨金邊與柬埔寨國土、城市規劃和建設部大臣Chea Sophara(左二)會面。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右二)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柬埔寨金邊與柬埔寨首相直管部長兼柬埔寨發展理事會秘書長Sok Chenda Sophea(左二)會面。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右二)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柬埔寨金邊與柬埔寨建築公會會長方僑生(左二)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