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推出《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培育幼兒全人發展(附圖)
*************************
  為了配合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的實施,教育局今日(二月二十七日)推出《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進一步強調培育幼兒全人發展的方向。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課程發展議會檢視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報告所訂下的教育目標,考慮幼兒發展及學習的特質,總結本地幼稚園多年努力所積累的經驗和成果,並進行廣泛的課程諮詢,收集業界及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後,檢視和修訂《學前教育課程指引》(2006),進一步優化課程。

  《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的包括以下修訂重點:

* 延續幼稚園以往發展的優勢和良好實踐經驗;
* 持守培育幼兒全人發展的方向;
* 依據幼兒成長和發展,設計具備校本特色的課程;
* 加強幼兒品德的培育;
* 學習活動以遊戲和探索為主,促進幼兒喜愛學習;
* 着重照顧幼兒的多樣性,提供理想的共融學習環境;以及
* 促進幼稚園和小學的銜接,為不同持份者提供具體建議。

  發言人說:「幼稚園可按課程發展的現況,評估學校的資源、優勢和需要,由二○一七/一八學年起,循序漸進推行更新課程,落實指引的建議,為幼兒提供適切和有成效的學習經歷。」

  為配合課程推行,教育局將舉辦簡介會,讓各持份者如幼稚園和小學學界、辦學團體和大專院校等,加深他們對課程指引的認識,並安排一系列專業發展活動提升幼稚園教師的教學技巧。

  此外,家長與社區的參與,有助推動優質的幼稚園教育。因此,教育局亦透過簡介會及印發小冊子,讓家長了解幼稚園教育的目標,並就一些與幼稚園教育相關的議題,包括「幼兒教育樂均衡」、「品德發展」、「從遊戲中學習」、「語文學習」、「幼小銜接」和「建立共融文化」,製作一系列家長教育短片,讓家長了解幼稚園教育及作出適當配合,共同努力為幼兒提供優質的學習經歷。短片將於三月初陸續上載互聯網。

  《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已上載教育局網站(www.edb.gov.hk/attachment/tc/curriculum-development/major-level-of-edu/preprimary/KGECG2017_c.pdf)。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了配合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的實施,教育局今日(二月二十七日)推出《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進一步強調培育幼兒全人發展的方向。課程發展議會幼兒教育委員會主席李南玉博士(中)、《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專責委員會主席許娜娜博士(左二)、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右二)、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幼稚園教育)胡振聲(左一)及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吳加聲(右一)今日在記者會上介紹《指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