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丁酉年新春團拜暨義工嘉許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丁酉年新春團拜暨義工嘉許禮致辭全文:

秋北(工聯會理事長、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會長吳秋北)、各位工聯會的領導、各位文專總會的會員、各位義工、各位友好:

  我非常高興出席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的新春團拜暨義工嘉許禮。首先,我衷心祝願來自各行各業的文職及專業人員和熱心服務的義工朋友新年進步,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兩個多月前,我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的身分參與了文專總會成立25周年的銀禧會慶晚宴。文專總會是工聯會屬下一個重要的系統工會,更是特區政府的緊密合作伙伴,人材濟濟,會員橫跨多個專業,極具代表性。在超過五萬名合格會員當中,近半是20至39歲的青年會員,足以證明文專總會是專業與活力並重的工會新世代。

  相信大家也留意到,財政司司長亦在兩日前公布今年的《財政預算案》,在財政資源上全面配合行政長官在上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措施,包括有關勞工議題的措施:
 
  • 向「持續進修基金」再注資15億元,鼓勵僱員持續進修,協助僱員裝備自己,提升自身的條件,配合社會對高質素人才的需求。
  • 待立法會通過後,在今年五月一日的勞動節起,將法定最低工資水平調升至每小時34.5元。這是本屆政府第三次提高法定最低工資,數以萬計的打工仔將得以受惠。
  • 推出「預設投資策略」,以回應打工仔在強積金制度下所面對「收費高、選擇難」的問題,從多方面鞏固現行多支柱退休保障制度。

  至於勞工界十分關注的強積金「對沖」安排,我們在《施政報告》提出了具體方案,並會在未來幾個月與勞工界及商界等持份者進行討論,希望在6月底前敲定政府方案。至於工時政策,「標準工時委員會」剛於1 月底向政府提交了報告。政府會全盤地考慮報告,期望在本屆政府任期內,因應香港本身社會經濟狀況,釐定一個適合香港的工時政策方向。
 
  政府深明文專總會以及各位打工仔女對改善及保障勞工權益的訴求。政府會繼續致力在僱員利益與僱主負擔能力之間取得合理平衡,促進勞資雙方在各項議題上凝聚共識。與此同時,我對工聯會及文專總會在各項議題上一直與政府緊密溝通,表示衷心謝意。
 
  最後,我祝願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繼往開來,團結同業,大展鴻圖。又祝願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家庭和樂!
 
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丁酉年新春團拜暨義工嘉許禮,並在典禮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