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東涌東北面填海工程獲准進行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經考慮收集到的反對意見後,已授權於東涌東北面約200公頃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內進行填海工程,以擴展東涌新市鎮。有關公告於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刊憲(www.gld.gov.hk/egazette/pdf/20172108/cgn20172108988.pdf
)。

  有關工程包括建造約4.9公里的海堤;進行海床填土,以開拓約129公頃的土地,供擴展東涌新市鎮和建造P1公路(東涌至大蠔段),於近大蠔位置連接北大嶼山公路;以及拆卸現有的白芒碼頭,並於附近的新海堤重置登岸梯級。

  東涌新市鎮擴展是政府主要土地供應計劃之一,以切合香港的未來房屋、經濟和社會發展需要。填海土地將提供約40 800個住宅單位,以容納約118 900人口。

  上述批准公告連同有關圖則已張貼在工程地點附近,市民亦可於下列地點/網址查閱相關公告及圖則︰

* 地政總署測繪處(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亦可於該處訂購圖則);
*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中西區民政諮詢中心(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地下);
* 離島民政事務處(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20樓);
* 離島民政事務處東涌分處離島民政諮詢中心(東涌)(大嶼山東涌美東街6號東涌郵政局大廈1樓);及
* 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政府公告一欄內。

  任何人如認為自己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會受到上述填海工程的損害性影響,可於二○一八年二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提交補償申索書,地址為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
 
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