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文台的天氣預測及警告服務獲ISO 9001:2015認證(附圖)
*********************************
  香港天文台的天氣預測及警告服務獲頒發國際標準化組織認可的ISO 9001:2015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天文台是區內首批獲頒發此認證的氣象中心。

  天文台台長岑智明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證書頒發典禮上說:「天文台天氣預測總部提供的優質天氣預報及警告服務獲得國際認證,全賴同事們秉持以『科學創新,服務用心』的信念,持續改善服務質素,為市民及其他用戶提供及時和準確的天氣服務,有關認證肯定了天文台對保障天氣服務質素和公眾安全的貢獻。」

  岑智明表示,天文台除了為市民提供天氣預報及針對災害天氣發出警告外,亦為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提供適切的天氣服務。天文台多年來透過科學、創新及多元合作,提供以人為本的優質服務,保障市民安全及滿足社會需要。天文台會持續優化與服務對象的溝通、服務設計及預報工作流程等範疇,為市民提供優質的天氣服務。

  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認證及企業優化部高級總監曾偉明在典禮上表示:「天文台在原有的優良服務文化及基礎設施上,參照了ISO 9001:2015標準的要求,進一步優化天氣預測及警告服務的管理系統。在認證的審核過程中,我們欣悉天文台非常重視服務對象的需求,以嚴謹科學態度提供預測及警告,並不斷提升服務質素。」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左﹚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出席ISO 9001:2015證書頒發典禮,接受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認證及企業優化部高級總監曾偉明頒發的證書。
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第二排右八﹚今日(二月二十三日)於ISO 9001:2015證書頒發典禮後與天文台同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