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音樂盛會二○一七」為本地樂迷帶來多個國際著名音樂家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四月至六月主辦「音樂盛會二○一七」,帶來多個由世界級演奏家及樂團演出的精彩節目。詳情如下:

美島莉與維也納愛樂弦樂小組音樂會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四月四日(星期二)晚上八時
票價:二百元至四百二十元
 
  美島莉是當代備受尊崇的小提琴家,不論獨奏或與樂團合奏都大獲好評。這次她將聯同五位來自維也納愛樂樂團的音樂家演出,成員包括該樂團的首席中提琴以及第一小提琴和大提琴的聲部長。節目包括舒伯特的《C大調弦樂五重奏,作品一六三,D九五六》及布拉姆斯的《G大調第二弦樂六重奏,作品三十六》。
 
《柏林的最後探戈》--塢廸.琳珀演唱會
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四月十七日(星期一)晚上八時
票價:二百元至四百二十元
 
  塢廸.琳珀曾獲英國《電訊報》讚許「擁有動人而迷離的歌聲」,她既是柏林歌廳樂曲的最佳演繹者,亦擅於法國香頌、魏爾的音樂與及不同類型的歌曲。這次演唱會匯集琳珀至今最優秀的歌曲,將爵士、探戈與民族音樂共冶一爐,訴說愛戀與激情、夢想與失落及昔日與明天的故事。
 
中央民族樂團
《泱泱國風》
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五月六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票價:一百六十元至三百八十元
 
《印象‧又見國樂》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五月七日(星期日)晚上八時
票價:二百元至四百五十元
 
  中央民族樂團載譽重臨香港,聯同指揮家陳燮陽及備受觸目的青年指揮家劉沙,分別演出《泱泱國風》及《印象‧又見國樂》兩場各具特色的音樂會,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音樂會節目包括《太陽頌》、《印象‧國樂》組曲、《絲路飛天》及《黃河》等,並於香港首演《夢家園》及《信天游隨想》。
 
蕾妮‧費蘭明演唱會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六月二十日(星期二)晚上八時
票價:二百五十元至七百二十元
 
  美國女高音蕾妮‧費蘭明是首位在美式足球決賽超級碗上獻唱美國國歌的古典歌唱家,亦是二○一三年格林美「最佳古典獨唱歌手獎」得主,同年更獲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頒發「國家藝術勳章」。她將聯同鋼琴家赫木特‧賀爾呈獻一系列為人喜愛的法國與意大利歌曲和詠嘆調、布拉姆斯最動人的藝術歌曲,以及美國音樂劇的經典作品。是次音樂會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
 
  上述節目門票即日起在城市售票網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s_186.html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