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訪問深圳和廣州(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到訪廣州和深圳,分別拜會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及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市長許勤,雙方就經貿、金融、基建及科技等多個範疇進行了討論,以期進一步擴大和深化與兩地的交流和合作。

  梁振英指去年底開通的深港通,以及將在香港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將有助推動兩地在金融投資和創新及科技上的共同發展。他亦指出,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速鐵路等跨境基建落成通車後,將大大促進香港與廣東省的經貿和人民往來,推動粵港兩地共同發展,互惠雙贏。

  行政長官亦順道在深圳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並出席其成立五周年的慶祝儀式。

  梁振英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是港深合作的重點項目,為兩地的醫療發展作出重要貢獻。一方面醫院引進了國際先進的醫療技術、設施、診療模式和醫院管理,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另一方面,醫院有五百多名來自國內外的醫生,當中百多名香港醫生已取得在醫院行醫的執業資格。這些醫生來自不同背景,可互相交流及分享經驗;而內地豐富的臨床病例,以及中醫療法的使用,也可為本港醫生累積難得的經驗。

  梁振英指出,「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長者醫療券試點計劃」在二○一五年十月推出,讓合資格香港長者在該醫院使用醫療券,以支付指定門診服務的費用,便利居於內地或鄰近深圳地區的香港長者。截至今年一月底,共有1‍ 230位合資格長者曾於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使用醫療券。

  到訪期間,梁振英參觀了臨床醫學技能模擬培訓中心在內地引進的首個「高級創傷生命支援訓練課程」,以及醫院的「聰明藥房」,了解其自動化配藥設施。

  他亦到訪最多長者使用醫療券的中醫針灸推拿科,以及視察全亞洲最大的手術室。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深圳與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市長許勤會面,就雙方共同關心的課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深圳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圖示梁振英(左三)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左二)陪同下,參觀臨床醫學技能模擬培訓中心。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深圳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圖示梁振英參觀中醫針灸推拿區。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深圳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圖示梁振英(左三)參觀智慧藥房,了解自動化配藥設備。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深圳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一個亞洲最大的手術室。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深圳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圖示梁振英(左五)、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左三)、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五)、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左四)和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教授(右四)主持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五周年慶祝活動啟動儀式。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廣州與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會面,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市長會面
行政長官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
行政長官與廣東省委書記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