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歡迎世界貿易組織《貿易便利化協定》生效
*********************
  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組織)的《貿易便利化協定》(《協定》)在三分之二的世貿組織成員加入後,於昨日(二月二十二日)生效。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說:「我們恭賀世貿組織達致這個重大里程碑,並歡迎《協定》得到落實。這是世貿組織成立以來首項簽訂的多邊協定,反映了世貿組織成員對多邊貿易制度的承擔。」

  他補充說:「《協定》可確保一個更透明及可預計的營商環境,從而降低營商成本及提升營商效率。香港作為一個外向型經濟體和國際貿易樞紐,將會受惠於《協定》。」

  《協定》於二○一三年十二月的世貿組織第九次部長級會議上達成。它載列了對加入《協定》的世貿組織成員具約束力的規則,用以改善和協調其進出口及通關的手續和程序。

  已加入《協定》的世貿組織成員有責任由生效日起遵守《協定》。另一方面,鑑於發展中和最不發達國家的需要,《協定》容許該等成員可彈性決定個別條款的實施時間和條件。香港一向是提供貨物迅速流動及清關的環球先驅,可以立即履行《協定》中的所有責任。香港於二○一四年十二月成為首名加入《協定》的世貿組織成員。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