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來港開業或擴展數字創新高
**************************
  投資推廣署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宣布,該署於二○一六年共協助了391間海外及中國內地企業在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數目較二○一五年上升4.3%,創歷年新高。

  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蔣學禮博士對該署於二○一六年所協助的公司數目持續上升感到鼓舞。

  蔣學禮說:「二○一六年本署協助的公司數目繼續創新紀錄,雖然環球經濟仍然面對多方面的挑戰,但香港的固有營商優勢及新機遇,持續吸引海外及內地投資者。」

  他續說:「來年我們會繼續在主要行業及市場找尋合適的投資者。我們的目標包括跨國企業及有意在香港創業的投資者,致力協助他們在港開展業務。」

二○一六年年度報告重點

  該391間公司來自40個經濟體系,中國內地仍然是最大的來源市場,共有82間公司;其次是美國(59)、英國(40)、法國(23)和日本(20)。

  以行業分類計算,投資推廣署協助了58間「運輸及工業」企業;其次為「旅遊及款待」(56)及 「創新及科技」(53)。

  該391間公司於成立或擴充首年共創造3 968個新增職位,較投資推廣署於二○一五年所協助的公司創造的3 641個職位上升近百分之九。

  在該391間公司之中,有35間為初創企業,主要來自美國(8間)、英國(7間)和法國(5間)。這些初創企業的業務具創新性及科技元素,同時具國際發展潛力。投資推廣署會繼續舉辦旗艦StartmeupHK創業節,進一步鞏固香港創業生態系統的發展。

展望未來

  蔣學禮說,投資推廣署將繼續於目標市場包括內地及東盟經濟體,尋找有潛力的投資者,協助他們在港開展業務。

  他說:「我們對二○一七年的前景抱謹慎樂觀的態度。儘管全球經濟環境不明朗,但我們正在跟進的項目為數不少。因此,我們有信心能夠達到目標,於二○一七年協助400間公司在港設立或擴展業務。」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信息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