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局長在北京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北京禮節性拜訪內地多個與發展局範疇相關的部門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發展局局長:傳媒朋友,我想跟大家說說紅樓。我知道有些朋友很關心紅樓現時的情況,尤其是旁邊有一些拆卸工程。我們已經指示了屋宇署的同事到紅樓監察情況,他們會繼續監察。文物保育專員和古物古蹟辦事處的同事亦積極與業主跟進,我們希望大家可以研究一下如何保育這座建築物。

記者:今次到北京與港澳辦(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官員會面,會見了哪位?有沒有談及特首選舉?

發展局局長:其實這是恆常的拜訪,我們每年年初也會到北京拜訪相關的部委,主要傾談與發展局有關的工作,例如CEPA(《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東江水,以及其他科技上的交流。我們每年也會前來拜訪。

  今日來到港澳辦,主要與黃柳權副主任會面,與他傾談了一段時間,大家交流、跟進有關發展局繼續的工作,沒有談及特首選舉。

記者:有沒有提及中央對特首參選人的期望?是否需要符合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提及的四個原則?有沒有再談及呢?

發展局局長:今日主要的議題是談發展局範疇的工作。

記者:有沒有任何潛在候選人跟你說想邀請你加入「班底」?

發展局局長:我沒有接過這些查詢。

記者:你歡迎他們邀請你嗎?

發展局局長:今天說到這裏吧,天氣比較冷,我們還要趕飛機,謝謝。
 
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