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花卉展覽攝影比賽接受報名
**************
  每年一度的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於三月舉行,配合這項賞花盛事而舉辦的「愛‧賞花」攝影比賽,現接受報名,歡迎市民參加。

  比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電視)合辦,旨在通過參賽者拍攝的精彩照片,展示會場內色彩繽紛的花卉、有趣或動人的場面,以及無綫電視藝員和二零一六香港小姐在園林美景中的造像,以推廣社區綠化。

  比賽分三組:A組為「無綫電視藝員及香港小姐造像攝影」。該組再分為公開組及學生組,比賽於三月九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舉行,比賽時間約一小時。

  A組參賽者可於三月八日或之前,親臨康文署設有「康體通」服務的辦事處,或於三月三日或之前致電2927 8080報名。參賽名額一千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參賽費用為全費五十元,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長者、殘疾人士為二十五元。

  參與B組「花卉攝影」及C組「花絮攝影」的參賽者不需事前報名,但必須購買入場券於展覽期間進入會場拍攝,而參賽照片亦必須以今年花展為題材。

  三組的參賽作品必須於四月十一日下午六時前,送達或郵寄至「香港花卉展覽秘書處」(沙田排頭街一至三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十一樓)。

  攝影比賽章程及參賽表格於康文署各地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備取,市民亦可從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hkfs/2017/photo_rs.html下載。查詢請致電2601 8260。

  今年花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於三月十日至十九日在維園舉行,為期十天,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三月十一、十七及十八日的開放時間會延至晚上十時),主題花是「玫瑰」,以「愛‧賞花」為主題。

  花展由康文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已連續五年支持花展,並於二○一四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攝影比賽由騰龍工業(香港)有限公司及曼富圖(香港)有限公司贊助。
 
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