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署長出席公共巴士同業聯會第十七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周年聯歡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署署長楊何蓓茵今日(二月十九日)晚上出席公共巴士同業聯會第十七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周年聯歡晚宴的致辭全文:
 
  黃(良柏)主席、各位立法會議員、各位嘉賓及各位非專營巴士業界的朋友:
 
  今晚我很高興獲邀出席公共巴士同業聯會第十七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暨周年聯歡晚宴。我祝賀各委員成功當選,成為新一屆的公共巴士同業聯會的執委會成員,並祝願貴會在新一屆執委的領導下,會務蒸蒸日上,會務昌隆,並繼續與運輸署衷誠合作,務求令業界能繼續成為整個公共交通系統裏面不可或缺的一環,運輸署亦一定會繼續與業界攜手,為未來非專營巴士業界的再進一步發展而努力。
 
  一直以來,公共巴士同業聯會與政府都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擔當政府與業界之間的溝通橋樑。在交通運輸政策及措施方面,向政府提供了不少寶貴的意見,促進非專營巴士行業的發展。面對來自其他交通工具的競爭,以及外圍經濟持續波動所帶來的各種不確定因素等,非專營巴士行業未來或會面對一定的挑戰。不過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有兩個新過境口岸落成(包括港珠澳大橋和蓮塘/香園圍口岸),香港市民出行的機會又會增加,對非專營巴士服務的需求亦會增加。我期望非專營巴士服務能蒸蒸日上。
 
  另外,我亦特別藉此機會,對公共巴士同業聯會協助港鐵在過往鐵路服務發生事故時提供緊急巴士服務疏導乘客表示謝意。
 
  最後,我祝願業界能夠把握未來的機遇,積極作好準備,不斷推陳出新,繼續努力提升服務質素,令行業持續發展。
 
  在此,我亦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雞年進步。多謝各位。
 
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