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隊剛正不阿維護法紀(附圖)
**************

  香港警察學院今日(二月十八日)舉行結業會操,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周松崗在主持檢閱儀式時表示,香港警察的任務是維護法紀、維持治安、保護市民的生命和財產,而香港能夠成為全球罪案率最低的城市之一,原因除了香港人熱愛和平、奉公守法和開放包容的文化外,專業和剛正不阿的香港警察功不可沒。

  周松崗表示,「香港警察」是一個榮譽的稱號,一旦成為警務人員,便肩負起保護市民、維護法紀的責任,是一份艱鉅但值得自豪的使命。

  他指出,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存在着各種不同的意見和聲音。近年有部份市民透過較激烈的語言或行動來表達他們的想法,可能為警隊人員的工作  帶來挑戰。

  他說︰「只要你們繼續秉承公正無私的精神,不偏不倚地執法,以尊重和體諒的態度去處事待人,就必定會得到社會和市民大眾的了解和支持,作你們的後盾。」

  此外,周松崗提到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除了要有開放和自由的經濟外,法治、廉潔、安全和穩定的社會亦是先決條件。近年隨着科技迅速發展,科技罪行亦在全球各地蔓延,網絡安全成為金融貿易的首要關注事項。

  他說︰「很高興見到香港警隊近年積極提升打擊科技罪行的能力,加強對付網騙,以及防止網絡安全受到威脅,竭力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他勉勵學員要學以致用,悉力應對崗位上的挑戰,成為專業的警務人員,傳承香港警隊的良好聲譽。

  今日共有二十八名見習督察及二百四十八名學警結業。

 
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周松崗今日(二月十八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周松崗檢閱二十八名見習督察及二百四十八名學警。
結業會操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與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周松崗與結業學員會面。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與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周松崗恭賀剛結業的見習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