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藝術島敍」展覽展示香港藝術家作品(附圖)
*********************
  由香港藝術館籌劃的「藝術島敍」展覽明日(二月十九日)起在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展出兩位香港藝術家的裝置藝術作品,帶領觀眾放下城市的煩喧,由海邊出發,展開一趟洗滌心靈之旅。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二月十八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藝術專責委員會主席羅榮生、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及參展藝術家張志偉和尹子聰。
 
  許曉暉致辭時表示,「藝術島敍」展覽,顧名思義以島嶼為主題,也記錄了本地兩位優秀藝術家張志偉和尹子聰的藝術之旅。他們透過這些裝置藝術作品,建立創作者與觀眾的連繫,令藝術真正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讓大家從中得到感悟和快樂。
 
  她指出:「今年的巴賽爾藝術展正好在我們的展期期間舉行,因此我們希望藉今次機會,為世界各地的觀眾介紹香港藝術,以加深大家對香港藝術的了解。」
 
  是次展覽展出張志偉的裝置作品《15.6--創作者的日常生活》和尹子聰的《107個無人島》。張志偉自二○一四年開設的海邊小空間「小島靜舍」,讓不同背景的朋友可自主使用該處和分享經歷。今次展覽分享一些他們的思考和經歷,從遠距離觀看城市,也從近距離觀照自己。
 
  尹子聰用獨木舟遊遍香港107個無人居住的離島,並拍攝107幅作品,沖曬成一張三十米的銀鹽紙基長卷,為屬於香港卻被遺忘的島嶼說故事,豐富香港的歷史記憶。
 
  展覽舉行至三月二十八日。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rts/zh_TW/web/ma/program01.html, 或致電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詢。
 
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藝術島敍」展覽今日(二月十八日)於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揭幕。主禮嘉賓包括(左起)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藝術專責委員會主席羅榮生、參展藝術家尹子聰、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參展藝術家張志偉及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
「藝術島敍」展覽今日(二月十八日)於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揭幕。圖示嘉賓參觀展覽,包括(左起)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藝術專責委員會主席羅榮生、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及參展藝術家張志偉。
「藝術島敍」展覽今日(二月十八日)於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揭幕。圖為參展藝術家尹子聰的作品《107個無人島》。
「藝術島敍」展覽今日(二月十八日)於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揭幕。圖為參展藝術家張志偉的裝置作品《15.6-創作者的日常生活》其中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