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香港O2O電子商務總會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二月十六日)出席香港O2O電子商務總會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Karen(香港O2O電子商務總會創會會長陳嘉賢)、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最近我局的「美食車先導計劃」正式登陸,除了親身到各美食車「打氣」外,我也開始多留意香港的地道美食,當中最為人熟悉的必定是酥皮蛋撻。原來製作酥皮主要靠兩種難以融合的材料:油及水。要製作出有層次的酥皮,就需要將油及水各自搓成的「油皮」及「水皮」摺疊、輾薄,對摺再對摺反覆結合而成,這個過程決定了酥皮的成敗。

  就好像今日在座的線上線下(O2O)持份者,初時大家互相搶佔市場、互相衝擊對方,但隨着市場變化及消費者的購物心態轉變,線上線下需要走在一起,結合力量,迎合新趨勢。

  線上線下由初時的獨立、衝突,走向混合、融合,過程殊不簡單。尤其在這融合階段,需要大家的專業知識、多方合作和最重要的——推動者的熱誠。我今日真的很開心,見到在座各位把自己最好的拿出來,去成就O2O在香港的發展和普及。

  在此,我特別要稱讚Karen,你是我認識的其中一位最主動、最有魄力的企業家。還記得我們在去年八月中的一個早餐會上談及「7‧1 購物節」,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你和在座的合作夥伴便能夠促成這個構思,執行力相當厲害。

  HKOEF(香港O2O電子商務總會)就好像是一台超級攪拌機,相信可以令攪拌融合的過程做得更有效率,製造出更吸引、更高增值的O2O氛圍。我局和轄下部門同事都會全力支持和配合,亦會繼續努力聯繫線上線下的持份者,希望透過跨界協作和整合,令我們商界和零售界的朋友可以有更好的裝備去迎合新趨勢。多謝大家!
 
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和香港O2O電子商務總會創會會長陳嘉賢今日(二月十六日)主持香港O2O電子商務總會啟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