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再次獲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十六日)歡迎傳統基金會連續二十三年評選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
 
  他說:「我很高興我們維護自由市場原則的堅持再一次受到肯定。政府會致力維持良好的營商環境、自由開放的貿易、低稅率及簡單稅制和法治及司法獨立。同時,政府亦會繼續加強金融基建和與主要貿易夥伴建立更緊密的經濟合作等,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領先優勢。」
 
  在《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的十二項評估因素當中,香港在其中八項取得90分或以上的佳績,並在「財政健康」、「貿易自由」和「金融自由」方面,獲傳統基金會在180個經濟體當中評選為全球首位。同時,傳統基金會亦讚揚香港的司法制度優質、社會風氣廉潔、監管制度高效,以及市場開放。
 
  香港今年的總分在連續兩年下跌後上升,而與排名第二的新加坡的差距亦進一步拉闊。政府發言人補充說:「雖然香港在報告中的表現有所改善,但政府十分清楚環球競爭激烈,而且區內經濟發展迅速。自由市場原則是香港經濟繁榮的基石,政府將繼續奉行這些原則以維持香港的競爭力。」
 
  傳統基金會在二月十五日(美國時間)發表了2017年《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香港自該指數在一九九五年開始編制以來,已連續二十三年名列榜首。根據報告,香港今年的總分為八十九點八分(零至一百分,一百分為滿分),較去年的報告高一點二分,並且遠高於全球平均的六十點九分。
 
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