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聽取政府推動「香港好.易行」的措施及九巴新專營權商議進度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二月十六日)舉行會議,聽取政府推動「香港好.易行」的措施,以及與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商議為期十年的新專營權的最新情況。

  交諮會委員歡迎政府整合過往的工作推動「香港好.易行」,以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促進香港可持續發展,同時鼓勵市民實踐健康生活,促進社區互動,以及構建長者友善社區。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委員支持政府積極鼓勵市民以步當車,連接公共交通,作為『首程』及『尾程』的接駁,並循『行得醒』、『行得通』、『行得爽』及『行得妥』的主題方向,令香港更好行、易行。」

  另外,九巴的現有專營權將於本年七月屆滿,交諮會在今日的會議上亦聽取了政府簡介與九巴商議為期十年的新專營權的進度。

  郭琳廣說:「交諮會知悉政府與九巴就新專營權的商議進展良好。九巴在現行專營權期間一直提供適當而有效率的公共巴士服務,並願意繼續投資經營巴士服務,當中包括在未來五年投資約三十八億元更換車隊。」

  他續說:「委員欣悉九巴同意在其新專營權下,全面採納在二○一五年批出兩個專營權(即城巴有限公司(香港島及過海巴士網絡專營權)及新大嶼山巴士(一九七三)有限公司)所新增的專營權條款及服務設施承諾。九巴並承諾在新專營權下將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例如在車廂內提供免費Wi-Fi服務和改善配套設施,以及新增多項票價優惠。交諮會將會適時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就新專營權事宜作出建議。」
 
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