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二月十五日)下午前赴廣州前在紅磡站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你怎樣看七警的法庭裁決?

保安局局長:法庭宣布裁決後,社會各界也有不少評論。大家都知道司法程序仍然會繼續,因此我不認為這是一個適當的時候作出評論。

記者:有關內地富商肖建華事件,你會否認為他是在違反自己意願下被帶走?有否存在內地公安在香港執法?

保安局局長:這一宗案件警方是高度重視的,雖然報案人已經銷案,但警方的調查是持續的。直至現時為止,我們並沒有發現剛才你提及的情況。而當事人是經過正常途徑、通過一個陸路口岸離開香港。

  我再補充一、兩點,是有關於警方的。大家都知道非法佔領行動於二○一四年為全港社會帶來很大的壓力,特別是警方前線的同事,他們長期執勤,而且面對很多挑戰,他們盡心盡力去處理這件事件,而最終整個事件亦得到和平解決。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而警方是我們最重要的執法支柱,我深信全體警務人員,無論他們面對任何困難的環境,他們都會一如既往盡心盡力為全港市民服務。

記者:(肖建華從)哪一個陸路口岸(離開)?

保安局局長:是一個陸路口岸。大家都知道我們有多少個陸路口岸,你也可以數得到。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