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六位本地作曲家趣談作曲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三月及四月主辦「名家趣談作曲2017」講座系列,邀請來自香港作曲家聯會的六位本地作曲家分享創作經驗及心得,部分講座更有示範演出。

  講座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進行,詳情如下:
 
三月十五日(星期三)
講題:「我的音樂與不同藝術範疇的對話」(粤語主講)
講者:鄧慧中
主持:黎雅婷

  鄧慧中近年一直與不同範疇的藝術家合作。她將分享最近寫給視覺藝術、舞蹈、戲劇和文學的跨領域作品。
 
三月二十二日(星期三)
講題:「給中國音樂更多空間」(粤語主講)
講者:梁志鏘
主持:歐天勇
示範演出:朱芸編(二胡)及賴應斌(揚琴)

  梁志鏘將會從歷史、創作、演奏、指揮、以至推廣等多個角度,通過闡述他過去十年的作品,為中國音樂刻劃出更廣闊的空間。
 
三月二十九日(星期三)
講題:「從我的音樂作品表現同理心」(粤語主講)
講者:李允琪
主持:李家泰
示範演出:陳倩婷(鋼琴)及蔣頌恩(女中音)

  李允琪的作品抒情、淒美,着重敘事,由二十及二十一世紀的音樂素材衍生而成。作品最主要的特色,是表現出人與人之間的同理心。講座將帶領觀眾踏上一趟深情及個人的音樂旅程。
 
四月五日(星期三)
講題:「尋找魔法:高爾文的音樂」(英語主講)
講者:高爾文
主持:葉浩堃

  高爾文將在講座中介紹筆下多首作品。他的創作風格多樣,嚴肅幽默兼而有之。由原音到電子音樂、由調性到無調音樂,高爾文的音樂有着始終如一的共通點——尋找讓觀眾感動的奇妙一刻。
 
四月十二日(星期三)
講題:「我的經歷與我的幾部作品」(普通話主講)
講者:王強
主持:林蘭芝

  王強生於一個動盪的戰爭年代,其音樂生涯經歷多個大的政治運動,作品或多或少會敲上烙印。她將分享她部分的作品,細數創作背後的故事。
 
四月二十六日(星期三)
講題:「由靈開始」(粵語主講)
講者:鄧文藝
主持:梁智軒
示範演出:陳昌隆(小提琴)及湯偉灝(大提琴)

  鄧文藝將分享創作《破曉》、《鳥鳴澗》及《呼聲引》的心路歷程,並講述和弦、旋律及織體的應用。

  「名家趣談作曲2017」的門票每講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67.html
 
 
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