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發展局舉辦論壇介紹合規及資訊管理的就業機遇(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二月十五日)與恒生管理學院合辦論壇,探討在合規及資訊管理方面的就業機遇。

  今日的論壇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十六項活動,主講嘉賓為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金融基建)李樹培及中國國際金融(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合規管理部負責人兼執行總經理周婉儀。

  李樹培在主題為「金融服務業界的合規及資訊管理的就業機遇」的講座上,介紹銀行專業資歷架構,並分析該架構如何能為銀行業建立人才庫。他亦向在場學生講述銀行業的工作機會,以及闡釋銀行專業資歷架構對有志成為銀行界專業人士的大專生的適切性。

  李樹培指金融服務業是香港的重要支柱產業之一,並正迅速發展,金融服務業的商業形態亦因應顧客的需求、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以及監管方面的革新,而漸趨複雜多變。他說要維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必需要有足夠具備相關技能及知識的人才配合發展。

  周婉儀談及合規部門在投資銀行或提供全面服務的證券公司中所發揮的作用。她亦分享對內,合規部門如何與商業單位及基建範疇互相合作;對外,在監管機構層面,合規的重要性及貢獻,作為合規專業人士的主要元素,以及他們所面對的機遇及挑戰。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各項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今日(二月十五日)與恒生管理學院合辦「金融服務業界的合規及資訊管理的就業機遇」就業論壇。圖示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金融基建)李樹培在論壇上,向與會者講述銀行業的工作機會。
中國國際金融(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合規管理部負責人兼執行總經理周婉儀今日(二月十五日)在「金融服務業界的合規及資訊管理的就業機遇」就業論壇上,向參加者闡述合規專業的就業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