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在澳洲和新西蘭舉行新春酒會(附圖)
*******************
  為慶祝雞年來臨,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聯同香港貿易發展局、投資推廣署、香港澳洲商會以及香港新西蘭商會,於二月在澳洲和新西蘭各主要城市舉行新春酒會。

  悉尼新春酒會昨日(悉尼時間二月十三日)舉行,超過四百名商界、社區和政界領袖出席。

  經貿處處長區松柏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香港和澳洲繼續維持緊密的經貿關係。
  
  他說:「香港是澳洲第六大貨物出口地、第六大服務貿易伙伴以及第六大投資來源地。」

  區松柏期望香港和澳洲可以盡快就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和自由貿易協定展開談判,以進一步增加兩地的貿易和投資機會。

  他說,過去一年,面對充滿挑戰的全球經濟環境,香港憑藉其「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繼續扮演中國內地和全球其他國家的「超級聯繫人」角色。
   
  他指出:「我們長久享有的法治和獨立司法制度、自由貿易和開放的經濟體系,為海外和內地企業在香港成立公司的部分主要原因。」

  他向酒會的賓客介紹香港過去一年在金融服務和創新科技方面的發展,這些發展將為澳洲的企業和人才提供良好機會。

  在金融服務方面,香港是二○一六年全球最大的首次公開招股市場。隨着滬港通、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安排,以及深港通推出後, 内地投資香港,以及香港和海外投資內地所累積的流動資金淨值,已增至逾900億澳元。
   
  區松柏表示:「透過其資金、聯繫、金融產品和專業知識,香港將繼續為『一帶一路』倡議扮演金融服務中心的角色。」
  
  他指出,香港的創新科技生態系統發展迅速,現時已有接近2 000間初創企業,較二○一五年增加百分之二十五。
     
  他說:「不少頂尖科研機構均前往香港,例如麻省理工學院便在香港設立創新中心。」
   
  他補充說,著名的內地和海外風險投資基金,例如阿里巴巴集團均在香港成立特定基金和投資平台。
   
  他說:「香港政府將於今年年中推出創科創投基金,與私人的風險投資基金合作,共同投資香港的科技初創企業。」
      
  二○一七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對香港將是別具意義的一年。
   
  區松柏說:「在澳洲,經貿處會舉辦連串慶祝活動包括文藝表演、商業論壇和香港嘉年華等,將香港的兒童、青少年及藝術表演團體帶來澳洲,與當地市民一同慶祝。」
 
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區松柏昨日(悉尼時間二月十三日)在悉尼舉行的新春酒會上致辭。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區松柏(左十)與各主禮嘉賓於昨日(悉尼時間二月十三日)在悉尼舉行的新春酒會上祝酒,慶祝雞年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