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視察行政長官選舉籌備情況(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二月十三日)到訪選舉事務處,了解將於下月舉行的二○一七年行政長官選舉的具體安排和籌備情況。

  譚志源表示:「二○一七年行政長官選舉將於下月二十六日舉行,選舉的提名期亦將於明日(二月十四日)展開。選舉事務處會嚴格按照《基本法》和相關選舉法例進行這次選舉,確保選舉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舉行。」

  譚志源在訪問期間聽取選舉事務處人員簡介籌備是次選舉的各項工作,包括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主投票站和中央點票站的場地和保安安排、選票和投票箱的設計、投票流程、選票和投票箱的封存和運送,以及點票安排等。

  選舉事務處亦示範了整個投票和點票過程,並介紹因應不同情況而預備的應變方案。

  譚志源說:「我十分高興得悉選舉事務處擬備了全面和周詳的計劃,如在處理選票和投票箱方面採取嚴密的保安措施,亦會採取措施確保投票保密,使選舉得以依法妥善和順利舉行。」



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