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福利署推出長者資訊網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二月十三日)推出一個有關長者長期護理服務的專門網頁——「社署長者資訊網」(elderlyinfo.swd.gov.hk),一站式提供根據《安老院條例》獲發牌照的安老院的牌照及服務資料,亦臚列「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下認可服務提供者的資料,加強服務資訊的透明度。
   
  社署發言人表示,建立「社署長者資訊網」的目的,是以一站式向公眾發放資訊,方便公眾瀏覽全港所有安老院的服務資料,加強院舍服務的透明度。長者資訊網備有搜尋及方便比較的功能,並提供安老院在牌照、服務、收費、人手、設備、服務表現(包括因違反《安老院條例》及/或《安老院規例》而被定罪的記錄),以及院舍有否參與認證或「服務質素小組」計劃等多方面的資訊。
   
  網頁上載了全港730多間安老院於安老院牌照事務處所登記的基本資料,除部分安老院尚未能全面提供關於院舍的服務及詳細收費資料外,網頁亦同時上載了由院舍提供的相片及收費項目等資料。
   
  發言人說:「網頁在提供一站式資訊及增加安老服務資訊透明度方面踏出了一步,讓市民可就不同安老院及認可服務提供者的服務作出比較,從而選擇適合個別長者照顧需要的服務機構。」
   
  他補充,社署在網頁啟動後,會持續檢視網頁的使用情況及探討改善空間。為使網頁上有關安老院的資料能適時更新,院舍負責人可隨時下載網頁上的「資料更新表」,向社署提交更新資料。社署亦會定期發信邀請院舍負責人提供最新收費表以供上載,方便市民查閱。



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