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在瑪麗醫院探望港鐵車廂火警事故傷者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十一日)中午在瑪麗醫院探望港鐵車廂火警事故傷者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我和黎局長今早到了伊利沙伯醫院,接着廣華醫院,現在來到瑪麗醫院,剛剛探了高同學,那位同學是腳部和手部燒傷,大約是兩成燒傷,情況現在是嚴重的,但未至於危殆。瑪麗醫院的醫療團隊提供最優質的治療給她,我亦和她的媽媽談了一會,亦安慰她,致以深切的慰問,並表示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援她,有甚麼需要我們幫忙,我們一定會做,希望她早日康復。
 
記者:現在傷者情況如何?她是昏迷還是……
 
政務司司長:她暫時很累,但是OK(可以)的,是腳和手燒到,大約兩成左右,所以是屬於邊緣的,在嚴重和危殆之間,但是屬於嚴重(當中)穩定的情況。顧問醫生、院長都在,我們了解過情況,亦和她的媽媽溝通,媽媽和我們談了一會,我們亦安慰她,讓她不用擔心。
 
記者:最嚴重是否腳部和面部?
 
政務司司長:最主要是腳,面沒有事,是腳和手,即手背那裏少許,(傷者)現在需要時間休息,顧問醫生說可能幾日之後情況穩定了,便可以轉回普通病房。
 
記者:有沒有說是多少級燒傷?
 
政務司司長:現在大約兩級左右。
 
記者:家屬或傷者的情緒怎樣?
 
政務司司長:她現在是累的,在床上休息,但今早顧問醫生說她早上是沒有問題的,能起床和溝通,但她累,我們不想打擾她,媽媽就和我們談了一會。
 
記者:媽媽是否很擔心?
 
政務司司長:媽媽當然擔心,但擔心之餘看到女兒的情況是在改善,是穩定的,我們最重要是慰問她和了解情況,看看有甚麼可以幫助她,我們知道她的同學很關心(她),政府亦很關心她。
 
記者:是否需要做手術植皮?
 
政務司司長:這些要和顧問醫生跟進,或者由他們交代,我們今日來的目的是希望看看有甚麼可以幫助她。
 
記者:媽媽有否初步說希望可以有甚麼幫助?
 
政務司司長:媽媽暫時沒有甚麼特別(需要幫助),不過我留下了自己的卡片給她,瑪麗醫院亦有醫務社工,有甚麼需要,事無大小,政府可以為她奔走的,為她提供服務的,都請她直接給我打電話,我留下了我的名片給她。
 
記者:今日是否只有媽媽來探望她?現在暫時只有媽媽一位?
 
政務司司長:媽媽在這裏,長時間陪伴她,媽媽當然擔心。
 
記者:女兒情緒現在怎樣?
 
政務司司長:她睡着了,她累,若她在休息我們不想打擾她,但醫生說應該OK(可以)的。今天早上她有和醫生溝通,但可能是藥物、(她感到)累。大家有心。多謝。
 
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