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Mozacco」發布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二月十日)出席「Mozacco」發布儀式的致辭全文:

Daniel(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教授)、Eric(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嚴志明教授)、Bernard(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Salina(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TK(體育專員楊德強)、各位傳媒朋友、各位嘉賓:

  大家好!好高興來到這裏見證「Mozacco」的誕生。

  穿上這件戰衣,感覺好欣慰,剛才Eric和Daniel所提及的跨領域合作,我們近幾年不斷推動這個理念,多次邀請了不同產業代表一起「腦震盪」,冀望透過互相協作,為各行各業打造新市場、新商機。

  我一直相信在現今的共享經濟大環境下,產業的資源和優勢互補是必然的趨勢。這個「Runner's Kit」正是將設計界的無限創意和工業界的生產經驗共冶一爐,讓彼此的資源和優勢共享,共同創造出更具競爭力的產品。

  這項目亦成功展示了「Hong Kong Inc」精神,讓不同界別的精英匯聚所長,為香港開拓新的經濟增長點。我希望不同界別可繼續朝着這個跨界合作方向,共同開創更多商機,以進一步提升香港的整體競爭力。

  剛才Eric提及「Mozacco」這個名字是源自Mosaic(馬賽克)。一塊塊獨特的Mosaic圖案拼構成色彩繽紛又完整的美麗圖畫,這象徵着香港透過跨界合作共同創造出無盡姿彩和無限可能。「Mozacco」確是一個非常貼切的名字,是邁向成功的好開始。

  提及Mosaic,我又會想起在九十年代初一個非常普及的網頁瀏覽器。Mosaic Browser的出現,算是點燃網絡熱潮的火種。據說在Mosaic於一九九三年推出之前,世界上僅有二十多個網站。由於Mosaic介面比較容易使用,安裝簡單以及可以支援微軟的作業系統,Mosaic直接和間接地推動了網絡的爆炸性成長,在其後短短的五、六年間,全球的網站數目增加至幾百萬個。

  我希望「Mozacco」這個跨領域合作平台和理念都可以像Mosaic Browser般,點燃大家的創意、創新和協作思維,為各行各業的發展帶來爆炸性的增長。

  最後,祝願我們周日的十公里賽事順利進行,亦趁今日仍是「新正頭」,祝大家心想事成、新年進步。多謝!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後排左六)、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教授(後排左五)、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嚴志明教授(後排右六)、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後排左四)、體育專員楊德強(後排右五)及其他嘉賓今日(二月十日)在「Mozacco」發布儀式上合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後排右四)、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教授(後排左四)、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嚴志明教授(後排右三)、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後排左三)及其他嘉賓今日(二月十日)在「Mozacco」發布儀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