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滘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刊憲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二月十日)公布大埔滘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規劃區佔地約11.75公頃,涵蓋牛湖托及大埔尾附近兩幅郊野公園「不包括的土地」,該區被沙田與大埔之間的大埔滘自然護理區包圍。

  城規會發言人指:「該區的整體規劃意向是保護該區的高保育和景觀價值,使其能與周圍的大埔滘自然護理區的整體自然美景互相輝映,大埔滘自然護理區被指定為特別地區及有多年前植林而成的人工林。」
 
  該區全部約11.75公頃的用地劃為「自然保育區」地帶,是構成特別地區整個天然環境不可或缺的部分,此地帶是要保護和保存區內現有的天然景觀、生態系統或地形特色,以達到保育目的及作教育和研究用途,並分隔易受破壞的天然環境如郊野公園,以免發展項目對這些天然環境造成不良影響。此地帶主要涵蓋在生態上與周圍的大埔滘自然護理區相連的成齡林地,一條流經牛湖托附近土地的天然河溪,以及多條流經大埔尾附近主要土地而並無受污染的跡象的天然河溪。

  大埔滘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NE-TPK/1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處;沙田民政事務處;大埔民政事務處;沙田鄉事委員會,以及大埔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市民可於四月十日或之前,就有關草圖向城規會秘書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