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在倫敦喜迎雞年(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於二月八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辦新春酒會,及於一月二十九日參與在特拉法加廣場、華埠及查寧十字路舉行的大型倫敦華埠新春慶典,迎接雞年。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於二月八日在位於倫敦Whitehall的Banqueting House舉行的新春酒會上歡迎五百多位來賓。出席酒會的嘉賓包括英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來自倫敦不同地區的地區市長、高級外交使節、商界高層代表、傳媒代表,以及居英的港人。

  杜潔麗在酒會上強調香港非常支持自由貿易,並表示香港期待加強與英國的雙邊貿易連繫。她說:「當英國公司在脱歐後重新訂定業務策略之際,亞洲市場是分散業務風險的自然選擇。他們在開拓亞洲市場時,會發現香港是值得信賴的夥伴,彼此有相近的商業模式及文化。」

  她向來賓強調香港所具備的「一國兩制」獨特優勢,並鼓勵英國公司利用香港的商業網絡及平台,抓緊「一帶一路」計劃帶來的商機。

  杜潔麗亦在致辭時表示二○一七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她預告倫敦經貿辦將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與英國及其所負責的其他國家的香港友好共同慶祝香港回歸。

  新春酒會的特別嘉賓為英國財政部商業大臣羅爾夫女男爵,她致辭時表示:「基於文化連繫及以往共同的歷史,英國與香港有深厚的關係。我們的夥伴關係在過去二十年來日漸加強。在我們準備離開歐盟之際,香港將會繼續是我們的主要夥伴。」

  她續說:「作為經濟及金融中心,以及通往內地的門檻,香港亦提供大量機會。」

  新春酒會有舞獅助興,另外亦有四位香港音樂家為來賓演奏多闕古典及傳統香港樂曲。

  在一月二十九日,倫敦經貿辦參與一年一度的大型倫敦華埠新春慶典,參與的公眾數以萬計。倫敦經貿辦在特拉法加廣場設置攤位推廣香港。參觀攤位的訪客數以千計,他們藉此了解香港的文化,並參與具香港特色的傳統遊戲,樂在其中。倫敦經貿辦亦贊助位於查寧十字路、主要表演者均與香港有連繫的「香港大舞台」,杜潔麗在台上向觀眾拜年。在倫敦經貿辦的支持下,香港鼓藝團參與在特拉法加廣場的主台及查寧十字路的「香港大舞台」的演出。

  倫敦經貿辦亦分別在其負責的國家合辦新春活動:哥本哈根(一月十一日)、赫爾辛基(一月十七日)、哥德堡(一月十九日)、奧斯陸(一月二十四日)及伯根(一月二十六日)。經貿辦亦即將於斯德哥爾摩(二月十四日)、聖彼得堡(二月十六日)、莫斯科(二月二十日)及利物浦(三月九日)合辦新春活動。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6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在二月八日(倫敦時間)於倫敦舉行新春酒會,主禮嘉賓向來賓祝酒慶祝雞年。圖示(左起)香港旅遊發展局英國及北歐主管Dawn Page、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英國財政部商業大臣羅爾夫女男爵、中國駐英國使館公使及首席館員祝勤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在二月八日(倫敦時間)於倫敦舉行的新春酒會上致辭。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二月八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行新春酒會,圖示四位居於倫敦的香港音樂家在酒會上表演。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二月八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行新春酒會。圖示主禮嘉賓英國財政部商業大臣羅爾夫女男爵在酒會上致辭。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二月八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行新春酒會。圖示酒會上舞獅表演助興。
在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的支持下,香港鼓藝團於一月二十九日(倫敦時間)在查寧十字路的「香港大舞台」演出。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於一月二十九日(倫敦時間)在特拉法加廣場上倫敦經貿辦的攤位,與眾多參觀攤位的訪客一同參與具香港特色的傳統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