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在深圳舉行首次會議(附圖)
********************************
  由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共同領導的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聯合專責小組),今日(二月九日)在深圳舉行首次會議。
   
  雙方根據《關於港深推進落馬洲河套地區共同發展的合作備忘錄》,在會上確認聯合專責小組的職權範圍、運作模式及組成。聯合專責小組港方組長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副組長為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港方成員來自發展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教育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新科技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聯合專責小組的職權範圍包括:就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重大事項進行討論和協商;督導及監察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開發進度;向香港科技園公司會成立的附屬公司提供意見;及就附屬公司董事局人選,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作提名建議。
   
  雙方在會上討論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下一步工作計劃,包括制訂法定分區計劃大綱圖、落馬洲河套地區前期工程及第一期主體工程的設計工作、諮詢立法會相關事務委員會、批地予香港科技園公司及科技園公司的籌備工作。雙方並確認科技園公司會成立的附屬公司的董事局組成及決策方法。
   
  楊偉雄表示,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是一個大型且長遠的創科項目,結合兩地優勢,將會是匯聚世界各地創科業界的國際平台。在「一國兩制」大原則下,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制度和方式,定必能將落馬洲河套地區打造為推動兩地創科發展的新引擎,並協同深圳河北側毗鄰河套地區的深方科創園區,互利共贏,惠及兩地。
   
  除楊偉雄外,出席今日會議的港方代表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以及發展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教育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新科技署、土木工程拓展署和地政總署相關官員。
 
2017年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二)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左二)今日(二月九日)在深圳共同主持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首次會議。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右三)和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右一)亦有出席會議。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左)今日(二月九日)在深圳會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