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科學館展出首架香港組裝小型飛機「香港起飛」(附圖)
*************************
  「香港起飛‧夢成真」展覽明日(二月十日)起在香港科學館舉行,展出首架在香港組裝和註冊,並於去年完成環球飛行的小型飛機「香港起飛」,提高市民對航空科技的興趣。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二月九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香港起飛」機師及項目發起人鄭楚衡、「香港起飛」飛機工程師達仁和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

  劉江華致辭時感謝「香港起飛」團隊的付出,並表示「香港起飛」所到之處都有傳媒大幅報道,讓世界認識到不怕艱辛、鍥而不捨的香港精神,可說是香港的親善大使。

  「香港起飛」去年八月在香港國際機場正式啟航,展開長達七十八天的環球旅程,跨越二十個國家和降落在四十個機場後,於同年十一月完成環球之旅返回香港。

  是次展覽展出整架「香港起飛」小型飛機、機師鄭楚衡的飛行日誌、飛行儀器與裝嵌飛機的工具配件等珍貴展品,並介紹鄭楚衡和其團隊在籌備「香港起飛」環球之旅七年間所面對的挑戰。科學館亦會於展覽期間舉行分享會,安排「香港起飛」團隊到場與參觀者互動。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科學館和「香港起飛」團隊籌劃,展期至四月十九日。有關展覽和分享會詳情,可瀏覽香港科學館網頁hk.science.museum/ms/inspiration2017,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2017年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起飛‧夢成真」展覽今日(二月九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主禮嘉賓包括(左起):「香港起飛」飛機工程師達仁、「香港起飛」機師及項目發起人鄭楚衡、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與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
「香港起飛‧夢成真」展覽今日(二月九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圖示(前排左起)「香港起飛」機師及項目發起人鄭楚衡、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後排左起)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香港起飛」飛機工程師達仁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與小型飛機「香港起飛」合照。 
「香港起飛‧夢成真」展覽今日(二月九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圖示首架在香港組裝和註冊的小型飛機「香港起飛」。
「香港起飛‧夢成真」展覽今日(二月九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圖示小型飛機「香港起飛」的飛機裝嵌用具和飛行裝備。
「香港起飛‧夢成真」展覽今日(二月九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圖示小型飛機「香港起飛」的緊急救生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