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2017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晚(一月二十八日)出席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廣場舉行的「2017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的致辭全文:
 
(廣東話)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市民:
 
  今日是大年初一,我首先向大家拜年,祝各位在雞年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我好高興今晚和各位市民和遊客,一起慶祝農曆新年這個中國人全年最重視的節日。旅遊發展局的花車巡遊已經來到第二十二屆,今年主題是「開年 開運 開心」,總共有超過三千位來自本地及海外的表演者參與演出,當然亦有裝飾得美輪美奐的花車,相信今晚的表演一定會令大家非常難忘。
 
  今年適逢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大日子,政府和許多團體都會舉辦慶祝活動,各式各樣精彩的活動在雞年會陸續推出。特區政府亦會繼續與旅發局和業界緊密合作,向各地旅客推廣香港多姿多采的旅遊體驗,以及好客之道。
 
  最後,我再次衷心祝願新的一年,香港百業興旺、各位開心、愉快、幸福!
 
  多謝大家!
 
(普通話)
 
各位旅客:
 
  恭喜發財!我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內地和全球的同胞拜年。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每年我都非常期待春節的到來,因為香港有許多充滿特色的慶祝活動。而這個由旅遊發展局舉辦的新春花車巡遊已經踏入第二十二屆,是香港每年慶祝春節的重點節目。每年都有許多來自各地的旅客專程到來,欣賞精彩的表演,感受春節的熱鬧氣氛。
 
  今年適逢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大日子,我們將會舉辦一連串不同類型的活動,慶祝回歸。我歡迎各位前來參與,體驗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的魅力,感受我們的熱情好客。
 
  謝謝大家!
 
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晚(一月二十八日)出席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廣場舉行的「2017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並在開幕禮上致辭。
(左起)香港旅遊發展局產品及活動委員會主席梁偉賢、國泰航空公司行政總裁朱國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今晚(一月二十八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廣場主持「2017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開幕禮。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2017新春國際匯演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