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竹賀新年」展覽D‧PARK愉景新城舉行(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由即日至二月十九日在D‧PARK愉景新城舉行「竹賀新年」展覽,展出與竹相關的中國傳統手工藝、故事及語句。
   
  展覽以「竹」為主題,帶大家遊走世界竹帶地圖,以及香港多處以竹命名的地方;「皇宮竹工藝」告訴大家古時皇家如何運用各種竹紋和竹工藝來裝飾建築和家具;「竹字室」則介紹與竹相關的中文字,以及應節的猜燈謎遊戲;更有故宮藏墨竹畫的介紹、中國墨竹畫歷代發展和世界各地博物館的竹藏品。
   
  現場另有動畫短片播放、竹器實物展示及互動遊戲區,以生動活潑方式向市民介紹中國文化,以「竹」向市民祝賀新年。
   
  展覽地點為荃灣D‧PARK愉景新城第一層中庭,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十時,歡迎市民免費參觀。
   
  於二月十一日場內亦會舉行「竹好文化」工作坊,是以「竹」為主題的親子活動,讓參與者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從「竹」這種看似尋常的植物去探索中國文化。完成工作坊的小朋友將會獲得竹蜻蜓乙個作為紀念品。查詢詳情,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九四○ 二八二二。
   
  該展覽及工作坊為康文署於二零一六年底至今年七月舉行的「故宮全接觸」活動之一,透過一系列與故宮文化藝術相關的展覽、節目及教育活動,與公眾分享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粹和現代意義。活動將走進各社區,讓市民認識香港和故宮在中國文化傳承中的地位和貢獻,感受傳統文化可以和日常生活如此接近。
 
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竹賀新年」展覽即日至二月十九日在D‧PARK愉景新城第一層中庭舉行。
「竹賀新年」展覽即日至二月十九日在D·PARK愉景新城第一層中庭舉行。圖示竹器實物展示及互動遊戲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