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公布委任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六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六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二○一七年二月一日生效。
 
  六名新成員分別為莊明蓮教授、賴君豪、劉啟鴻、梁淑儀、韋增鵬和嚴楚碧。
 
  莊明蓮教授是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系主任,亦是社會工作訓練及人力策劃諮詢委員會成員。
 
  賴君豪是救世軍社會服務部青年、家庭及社區服務總經理。
 
  劉啟鴻是德勤中國的華南區副主管合伙人。
 
  梁淑儀是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亦是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及電訊服務用戶及消費者諮詢委員會成員。
 
  韋增鵬是黑石集團的房地產部執行董事。
 
  嚴楚碧是RPM Workstation的設計總監,亦是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主席及婦女事務委員會成員。
 
  政府同時再度委任陳凱欣、李文俊博士、莫仲輝、倪文玲、譚紫樺及黃美坤六名現任成員。
 
  署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表示,獲委任和再度獲委任的委員在其專業界別和社會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他期望委員會在基金的未來發展及推廣跨界別協作以扶助弱勢社群方面,提出更多真知灼見。他亦感謝六位離任成員何紹章、李遠大、丁惠芳博士、黃家寧、黃兆龍及姚子樑對基金的支持和所作出的貢獻。
 
  諮詢委員會由社會福利署署長擔任主席,負責審核基金的申請,以及就基金的運作事宜提出意見。
 
  政府於二○○五年設立為數二億元的基金,推動社福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合作,發展夥伴關係,扶助弱勢社群。二○一○年五月,基金獲注資二億元,繼續推動三方合作,共同為弱勢社群謀求福祉。行政長官在二○一四年《施政報告》中宣布進一步向基金注資四億元,並預留當中二億元專款,為基層家庭中小學生推行更多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協助基層家庭中小學生的全人發展。
 
  由二○一七年二月一日起的新一屆委員會非官方成員名單如下:
 
陳凱欣
莊明蓮教授
賴君豪
劉啟鴻
李文俊博士
梁淑儀
莫仲輝
倪文玲
譚紫樺
韋增鵬
黃美坤
嚴楚碧
 
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