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有關產婦分娩後死亡調查報告及年宵市場(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產婦分娩後死亡的調查報告)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的報告查找了一些不足地方,亦提出了一些改善措施。我會着重看看:第一,部門之間和臨床隊伍之間的溝通;第二是培訓方面,因為隨着同事的輪轉,培訓要不時更新。我暫時看到這兩方面,我還要詳細閱讀報告。昨日我才收到報告,今日才看,而且(調查報告)涉及三宗病例,但剛才我起碼指出兩點,即部門臨床隊伍的溝通和更新培訓工作,這兩方面我認同醫管局要做好一點。

記者:但報告沒有提及人為疏忽,其實是否有意隱瞞,還是……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不是的。報告就臨床方面查找不足,找到一些需要改善的地方,醫管局也表示了他們的人力資源部門會再根據報告,看看會不會有個別同事需要在人事程序上有所跟進。

記者:現時初步會不會看到有人為疏忽的情況出現?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這點我不作進一步評論。醫管局有既定的內部人事程序去處理,而且如果個別同事真的可能在某程度上需要負責,他們仍需要進一步做多些調查。

記者:家屬方面說很多名詞聽不明白,會不會是解釋得令人不容易明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相信醫管局會就報告再幫助家屬,向他們解釋(內容)。

記者:有沒有嘗試再接觸家屬?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跟醫管局說吧,他們應該會這樣做的。

記者:有人張貼「光復年宵」的海報,聲稱明晚可能會攪事,你會不會擔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最希望大家給予香港市民一個機會,讓他們在春節前可以有地方購買應節物品,亦有歡樂氣氛,所以不希望發生衝撞事件。

記者:會不會增加人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食物環境衞生署當然會有所準備,不過希望他們的工作盡量是維持人流秩序。
 
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