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在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簡介《施政報告》有關醫療衞生政策措施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簡介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中有關醫療衞生政策措施的開場發言全文:

  我相信大家已看了(政府提供的文件),我只想說一方面,就是關於我們(向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作出的)20億元調整(撥款)。過去兩年,因為長遠經濟可持續性的問題,政府並無向醫管局按照人口增長和人口結構改變等因素,上調醫管局基線的經常性開支,反而自去年開始有一項旨在提升效率的安排。因此,我們明白,過去兩年醫管局動用了內部儲備應付公共醫療開支,當然,就這方面必須提出的是,公共醫療服務並無因而受到影響,因為開支一直都在增長。今年,我們爭取了額外20億元經常性撥款,用以調整醫管局基線經常性開支,以達到一個健康水平。此外,《施政報告》亦再指出,以後特區政府仍然會按照香港整體人口和人口結構的改變、服務需求增長等因素,再增撥醫管局基線的經常性開支。這一點我想在此解釋,至於其他(政策措施),相信議員已閱讀了《施政報告》,所以時間留給大家提問。
 
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