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金融科技行業的亞洲中樞(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和投資推廣署昨日(柏林時間一月二十四日)在柏林舉辦金融科技圓桌會議,概述政府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區內金融科技中心的政策措施,發揮香港作為中國和亞洲的「超級聯繫人」角色。金融科技領域在亞洲快速發展,圓桌會議吸引了有志加入此領域的德國金融初創公司參加。
 
  金融服務業是香港的支柱產業之一。在二○一六年,金融服務業佔香港本地生產總值超過百分之十七,並為金融科技的應用提供世界一流的環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劉怡翔參加了圓桌會議,介紹香港在發展金融科技方面的競爭優勢,透過為創新者提供有利的生態環境,發揮在中國和亞洲應用金融科技的巨大潛力。
 
  劉怡翔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監管機構一直與其他持份者緊密合作,採取一系列措施,支持香港的金融科技發展。憑藉其明確的法律制度、國際化的商業環境,以及著名的金融系統和國際地位,香港將成為世界領先的金融科技中心之一。」另外,在柏林期間,劉怡翔亦與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公使張軍輝會面。
 
  今日(威斯巴登時間一月二十五日),劉怡翔將到訪德國威斯巴登,參加由德國聯邦財政部和德意志聯邦銀行聯合主辦的G20會議,並將在「Digitising finance, financial inclusion and financial literacy」專題小組發言。劉怡翔將在法蘭克福與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王順卿會面。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