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七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一月二十五日)提醒市民,為配合年初二(一月二十九日)舉行的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將於當日在港島及九龍區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有關安排主要包括:
 
(甲)交通安排
-------
 
  港島區方面,花園道纜車站外的纜車里、灣仔區、中區、山頂區部分道路及介乎維園道與民康街之間的東區走廊西行,將由下午約一時起分階段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而九龍區方面,尖沙咀及佐敦一帶則由下午約六時起分階段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直至人群散去及道路重新開放通車。
 
(乙)公共運輸服務的安排
------------
 
(一)巴士及專線小巴服務
 
  為配合封路安排,部分巴士站及專線小巴站將暫停使用或遷移。行經受影響地區的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亦需臨時改道行走,部分路線或會因應乘客需求加強服務。
 
(二)港鐵服務
 
  由下午六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港島線及南港島線將加強服務至約每三分鐘一班;由晚上八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荃灣線及觀塘線將分別加強服務至約每三分鐘及每四分鐘一班;而由晚上八時至十時三十分,將軍澳線來往北角站至寶琳站及來往調景嶺站至康城站將分別加強服務至約每四分鐘及每十二分鐘一班。此外,由晚上八時三十分至十一時三十分,西鐵線將加強服務至每四分鐘一班。
 
(三)電車服務
 
  電車服務會按假日時間表行走。如有需要,電車服務將加強班次,以應付乘客需求。
 
(四)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將延長服務時間至一月三十日凌晨二時。
 
(五)過境巴士服務
 
  由下午約六時三十分,位於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的灣仔至皇崗口岸過境巴士服務的總站將會暫停使用。該服務的臨時終點站將設於軒尼詩道東行柯布連道行人天橋底,直至道路重新開放為止。
 
(六)渡輪服務
 
  為配合煙花匯演,渡輪公司將臨時調整航班服務。
 
  由於廣泛的封路措施,運輸署預計受影響地區一帶當日的交通將會顯著擠塞。駕駛人士如遇到交通擠塞時請保持忍讓,並遵從警方的指示。
 
  此外,警方將視乎實際交通及人群的情況或會實施其他臨時交通及運輸措施,包括進一步封閉道路、交通改道,更改及暫停公共運輸服務。
 
  市民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鐵路服務,如非必要,請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或擠塞的地區。市民應及早計劃行程及使用替代路線以免延誤。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的乘客亦需特別留意有關路線改道、暫停使用及遷移巴士站的安排。此外,駕駛人士及市民請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情況。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1823。
 
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