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優化公園倍添樂趣(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一直致力在轄下公園提供優質服務和設施,並會繼續進行優化,旨在為市民提供更好的設施和園藝環境,更舉辦多項特色活動,增添遊人享受公園的樂趣。

  為方便市民瀏覽大型公園的資料,康文署已設立「去公園囉」(www.lcsd.gov.hk/tc/lhtp/index.html)的全新專題網頁,內容涵蓋公園的主要設施、園藝、動植物和其他特色,以及在相關公園舉行的康體活動。新網頁的排版以用家的角度出發,將公園資訊以「靜態設施」、「動態設施」和「節目及活動」三個類別列出。市民可根據各自不同的喜好和需要在三個分類下瀏覽相關公園的重點資訊。網頁現已正式推出,署方亦會持續更新和豐富網頁的資料。

  「賞花好去處」(www.lcsd.gov.hk/tc/green/blossoms.html) 則是另一個專題網頁,介紹在康文署轄下公園常見的開花樹木和特別具觀賞價值的植物品種,並會定期更新各種開花種類的照片和最新資料。如有公園內個別品種的花卉盛開時,署方會展示在其網站主頁,建議市民往合適的公園欣賞。例如去年六月,康文署便上載盛放鳳凰木的圖片橫幅;而網站現正展示介紹洋紫荊的圖片橫幅,鼓勵市民到九龍仔公園觀賞盛開的洋紫荊。

  康文署在優化園藝方面的工作亦不遺餘力,實施了多項措施。大埔海濱公園特別闢設的花海已全面翻新,為公園帶來更美觀怡人的園景;花海中間開闢通道和在外圍設置拍照角落,方便遊人拍照。此外,青衣公園、香港公園和大埔海濱公園的桃花園已於去年落成,預計今年稍後將會開花,屆時又是賞花的好去處。香港公園的香花園及大埔海濱公園的紅掌園、薑花園和玫瑰園亦已進行優化工程;康文署會繼續在各大型公園建立不同的主題花園,以豐富園景的美效,供遊人觀賞。

  設施方面,在屯門公園進行的共融遊樂場興建工程已如火如荼,預計可於今年年底前分階段啟用。共融遊樂場的設計參照「共融遊樂空間設計概念比賽」優勝者的概念,分別將「水」及「沙」兩大主題元素納入整個設計中,將會是適合不同年齡及能力兒童共同使用的遊樂場設施。

  為了進一步讓市民感受公園的活力和歡樂氣氛,並且在假日與家人同樂,康文署正舉辦一連串的「玩轉公園」系列活動,讓市民參與,增添樂趣。首項活動「家庭飛盤共奔Fun同樂日」已率先於去年十二月舉行,吸引超過二百名市民親身體驗飛盤運動。「全民定向@公園」和「至fit@公園」兩個系列的同樂日,則緊接於今年一月一日至二月二十六日期間在十二個指定公園舉行,將定向和體適能運動融入港九新界各區。一月份舉行的同樂日共吸引超過3 400名市民參加,場面熱鬧。歡迎市民即場參加二月份舉行的同樂日,詳情請參閱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storm/index.html,所有活動費用全免。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署方將陸續推出更多改善措施,進一步豐富大型公園的設施和園藝環境,並在公園舉辦各式各樣有益身心的康體活動。

  現時,康文署管理超過1 500個不同規模的公園和花園,遍布港九新界,其中26個為大型公園。
 
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一直致力在轄下公園提供優質服務和設施,在優化園藝方面的工作亦不遺餘力。圖示大埔海濱公園特別闢設的花海已全面翻新,為公園帶來更美觀怡人的園景;花海中間開闢通道和在外圍設置拍照角落,方便遊人拍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優化園藝方面的工作不遺餘力,實施了多項措施。香港公園的香花園及大埔海濱公園的紅掌園、薑花園和玫瑰園已進行優化工程。圖示大埔海濱公園的紅掌園紅掌盛放。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實施優化公園設施的措施,當中包括正在屯門公園進行的共融遊樂場興建工程。圖示共融遊樂場的設計,分別將「水」及「沙」兩大主題元素納入整個設計中,將會是適合不同年齡及能力兒童共同使用的遊樂場設施,預計可於今年年底前分階段啟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實施優化公園設施的措施,當中包括正在屯門公園進行的共融遊樂場興建工程。圖示共融遊樂場的設計,分別將「水」及「沙」兩大主題元素納入整個設計中,將會是適合不同年齡及能力兒童共同使用的遊樂場設施,預計可於今年年底前分階段啟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正舉辦一連串的「玩轉公園」系列活動,讓市民感受公園的活力和歡樂氣氛,並且在假日與家人同樂。圖示市民在去年十二月舉行的「家庭飛盤共奔Fun同樂日」中親身體驗飛盤運動的樂趣。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正在港九新界多個指定公園舉辦「全民定向@公園」和「至fit@公園」兩個系列的同樂日,歡迎市民即場參加二月份舉行的同樂日。圖示市民在一月份舉行的「至fit@公園」同樂日參與體適能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