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百仁基金第八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晚(一月二十四日)出席百仁基金第八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李文俊主席、仇鴻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各位百仁基金的朋友、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賓:

  今日非常高興再一次和大家一起出席百仁基金理事會的就職典禮,我記得過去幾年我也有參加百仁基金理事的就職。

  青年人代表了我們社會的未來。每一個社會的前途,他們將來的發展水平,他們社會的質素,都要依靠青年人的水平和質素。尤其是我們香港社會與其他中國人社會一樣,我們非常注重青少年人的發展。

  青少年人的培育是一個有立體的需要,並不只是在家庭的層面,並不只是在學校的層面,亦在社會各個層面需要多方面培育青年人。因此,青少年的培育工作是一個立體的工程,這個工程並不只是落在父母身上,並不只是落在老師身上,並不只是落在政府身上,我們需要全社會一起協作去培育好我們的青年人。因此,我非常高興看到百仁基金會專注做青少年的工作。

  百仁基金會在二○○八年由香港一批青年企業家成立,他們推動香港青少年的培育工作,經常以身作則拉近香港青少年,尤其是我們基層青少年與企業界之間的關係,讓他們從各個方面了解企業在香港的運作和企業家在社會發展的功能與作用。

  這些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因為過去我參加過不少青少年人的活動,事實上在這個瞬息萬變和比較多元的社會當中,他們對學校以外、對家庭以外的事物認識比較少,因此比較容易對社會的認識有一些偏頗。所以,作為政府我們很高興有百仁基金這類組織,有百仁基金的理事和其他朋友,這些人士在社會上能夠推動這些工作。所以我在這裏代表特區政府,亦代表特區社會感謝百仁基金的朋友們在過去八、九年的時間裏不懈地努力與特區政府、學校、家長一起培育我們的青少年人。

  這個工作我希望百仁基金,我相信你們亦會繼續持續下去,希望能夠從各個方面把我們青少年人的培育工作做好,在這裏非常感謝大家。祝我們第八屆理事會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亦祝在座所有朋友在新一年身心康泰。多謝大家!



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