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東京經貿辦向日本商界推廣香港優勢(附圖)
*********************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東京經貿辦)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東京舉辦商務午餐會和酒會,推廣香港的營商機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容偉雄先後在兩個活動上致辭。
 
  商務午餐會由駐東京經貿辦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出席嘉賓包括日本的商界翹楚。
 
  容偉雄在商務午餐會上致辭時說,香港優勢眾多,是國際商業樞紐,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特的有利營商條件。
 
  他表示,行政長官上星期剛發表的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公布一系列推動本港經濟的支援措施,為香港的未來發展勾畫出願景和方向。
 
  他說:「政府繼續全力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香港具備充分條件、專業知識和經貿網絡,為『一帶一路』發展擔當『超級聯繫人』。日本企業要發掘『一帶一路』的巨大商機,香港絕對是最佳地方。」
 
  他鼓勵日本企業利用香港的優勢,把業務發展至中國、亞洲,以至全球。
 
  容偉雄在傍晚出席酒會,約二百位嘉賓出席,包括日本政府官員、政商界及傳媒文化界人士。他致辭時強調,日本與香港雙邊關係緊密。
 
  目前,逾一千三百間日本企業在香港營商。日本是香港第三大貿易夥伴,日本與香港的貿易總量在二零一五年達三千八百三十億港元。
 
  容偉雄表示,他期望兩地的雙邊關係能更趨緊密。
 
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容偉雄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東京舉行的午餐會上致辭。午餐會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容偉雄(右二)及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左一)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東京舉行的酒會上主持祝酒儀式,酒會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