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鳳凰粤劇團演出得獎新編作品《鬥三煞》
*******************
  大鳳凰粤劇團邀請多位粵劇名伶於三月聯手演出《鬥三煞》,作品由李劍虹編撰,並榮獲去年粤劇發展基金主辦「新編粤劇創作比賽」最佳劇本獎。

  《鬥三煞》講述桃花女與護花使者周乾有宿世姻緣,卻被迷戀她的龜精烏道人殺害。周乾與師傅火龍真人得知桃花轉世為人並取名任桃花,於是化身相士周公下凡追尋,且要捉拿龜精。花仙梅花為替妹桃花報仇,下凡向桃花傳授仙術。龜精在凡間捉拿周公,然後化作周公向任家逼婚,桃花算出成婚當天乃集合天煞、地煞、喜煞的三煞日,於是集合眾花仙的力量成功破解三煞,並救出周公。火龍真人將龜精押返天庭,桃花終與周公團圓重聚。
  
  是次參與演出的名伶包括龍貫天、王超群、阮兆輝、陳嘉鳴、溫玉瑜及呂洪廣。

  《鬥三煞》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三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星期三及四)晚上七時三十分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一百元、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二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58.html
  
  本節目設有演出前及演出後座談會(粤語主講),分別於三月十四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及四月二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高山劇場新翼四樓活動室舉行,講者包括龍貫天、王超群及李劍虹。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