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大學生獲選為學生大使 促進日本人對香港的認識(附圖)
****************************

  四名日本大學生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在東京舉行的「2016-2017香港杯全日本大學學生大使英語計劃」決賽中,獲選為香港學生大使。
 
  該四名大學生從超過二百二十名參與初賽及決賽的學生中脫穎而出。
 
  他們今年將前往香港參觀訪問,並在香港中文大學參加為期十天的交流計劃,親歷在香港學習和體驗香港多姿多采的生活。他們亦有機會在日本參與和香港有關的工作實習計劃及活動。
 
  該計劃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和《The Japan News》合辦,今年踏入第九屆,目的是鼓勵日本大學生探索香港的活力和多元文化。
 
  在今日的決賽,十五名傑出參賽者透過簡報形式,就「日本及香港的合資企業進軍國際市場」、「香港的工作假期計劃」、「創作一齣電影的故事情節」及「推廣香港的美食」四個特定題目表達他們的看法。
 
  慶應義塾大學的小西夏香最終勇奪冠軍。她提出「HJ ACCELERATOR – Hub of Japanese Startup in World Wide」。
 
  另外三名得獎者為武庫川女子大學的白井美羽、東京外語大學的水上遙和慶應義塾大學的田頭佳果。
 
  評判之一的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說:「我很高興看到許多來自日本不同地區的大學學生參加是次比賽。參賽者反應熱烈,表現出色,簡報內容亦具創意,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她續說:「四名得獎者會成為學生大使,促進日本大學生對香港的認識。我們希望通過這項計劃,促進港日兩地的文化交流和友誼。」
 
  這次比賽獲日本外務省、日本文部科學省、國泰航空公司、株式會社大昌貿易行、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中文大學的支持。

  評判團成員分別為翁佩雯、一橋大學的Michael Korver教授、《The Japan News》新聞部長林路郎,以及國泰航空公司日本營業部長Nick Brooks。



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