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請問灣仔運動場,有運動員表示兩年前才進行翻新,有沒有必要現在或將來這麼快進行改建?
 
民政事務局局長:灣仔運動場的狀況,是一個初步的建議,我們正等待貿發局進行詳細的研究,同時我們會做一些諮詢的工作,與各方面探討,最終的時間表仍未落實,所以希望在這段期間,大家會探討將來的報告是怎樣,灣仔運動場的方向如何,更重要的是看貿發局的情況怎樣建議,最終才落實最後的方案。
 
記者:本來說運動場一九年會改建,有巿民擔心啟德體育園區再遲三年才可以用,擔心會出現真空期,期間會沒有場地使用,會怎樣解決,還是根據你剛才的說法,諮詢後會推遲改建灣仔運動場這項目?
 
民政事務局局長:一定需要做諮詢工作。我們在業界、體育界以及地區人士,已經開始諮詢的工作,同時貿發局亦正進行研究,我們要等兩方面的資料,放在一起,我們才會作最後的決定,務求我們會看到全港體育館、體育場的分布,另一方面是運動界的需求,包括會展的需求等等,去一併考慮。
 
記者;想再澄清一點,即是說未必會2019年改建灣仔運動場?
 
民政事務局局長:如果你看施政報告,當中說最快2019年。我們一定要基於所有建議和研究,加上諮詢的結果,我們才看到將來最後的時期。我們亦聽到業界的聲音,就是說需要有一個交接,是非常重要,這聲音我們很重視。我們希望在未來一兩年能夠做好這方面的工作,務求這幾方面的意見放在一起之後,未來的安排能夠最暢順地完成。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