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荃城清潔迎回歸」開展禮今日舉行
****************
  ​荃灣區議會、荃灣民政事務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在荃灣荃新天地一期露天廣場舉辦「荃城清潔迎回歸」開展禮,呼籲市民保持家居及環境清潔。

  開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及食物環境衞生署荃灣區環境衞生總監林瑞蓮。

  政府自去年開始在全港十八區推行「地區主導行動計劃」,向十八區區議會投放資源,讓各區議會可聚焦處理區內問題。在本年度,全港十八區已陸續展開共39個項目。行政長官在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中宣布由下年度起,向「社區參與計劃」增加一億元撥款至每年總額4億6,100多萬元,以進一步加強推行或資助社區參與項目。

  荃灣區議會已將打擊店鋪阻街及加強滅蚊列為「地區主導行動計劃」的首輪重點工作,協助解決區內的環境衞生問題。在開展禮前,劉江華到訪荃灣市中心的街道和店鋪視察環境衞生的情況,並稱許荃灣區議會的工作令計劃取得極大成效。

  為了與市民分享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喜悅,荃灣區將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新春將至,荃灣區議會、荃灣民政事務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藉「荃城清潔迎回歸」活動向市民宣揚保持家居及環境清潔的重要性,祝願市民身體健康,迎接新年。

  開展禮結束後,大會舉行宣傳巴士巡遊,在荃灣區內多個地點派發清潔包,宣揚保持環境衞生的信息。
 
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