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慶祝二○一七年國際海關節(附圖)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和海關關長鄧忍光今日(一月二十日)主持二○一七年「國際海關節」慶祝酒會。
 
  今年世界海關組織將「國際海關節」的主題定為「有效邊境管理之數據分析」,鼓勵全球各地海關加強數據分析及應用,進一步提升邊境管理的效能。
 
  在慶祝酒會上,袁國強強調數據分析的重要性。他認為全球化和技術進步正在改變世界大局和人類活動。隨着跨地域性的海關罪行以及各界對清關效率的要求日趨增加,在海關管制範疇上發展數據分析有着迫切需要。
 
  此外,他亦提及香港海關於十二個管制站,將肩負執行跨境運送大量貨幣和不記名可轉讓票據的申報及披露制度。這是一項重要的工作,用以協助香港履行國際義務,以應付全球對恐怖主義融資和洗黑錢日益增加的關注。
 
  鄧忍光在祝酒會上表示香港海關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早採用風險管理策略對出入境旅客、貨物、運輸工具、郵包等執行日常清關工作的海關組織。透過廣泛應用先進科技於清關及執法系統上,海關人員制定有效的風險指標,以協助前線執法人員揀選目標及提高準確程度。他並強調隨着特區政府單一貿易窗口的發展,香港海關將能夠執行更有針對性的執法工作,同時提供更順暢和無縫的貨物清關服務。
 
  香港海關自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關組織以來,每年也慶祝「國際海關節」。在慶祝酒會上,袁國強頒發世界海關組織嘉許狀予香港海關人員,表揚他們透過數據分析,推動有效邊境管理的顯著貢獻。
 
  約三百八十名嘉賓出席是次酒會,包括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多國駐港使節和海關代表、內地和澳門海關代表,以及私人機構代表等。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右五)和海關關長鄧忍光(中)今日(一月二十日)在二○一七年「國際海關節」慶祝酒會上祝酒。其他祝酒的嘉賓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右四)、署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五)、海關總署廣東分署副主任徐蔚葳(右三)及香港海關首長級人員。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前排右五)和海關關長鄧忍光(前排左五)今日(一月二十日)在二○一七年「國際海關節」慶祝酒會上與獲頒發世界海關組織嘉許狀的香港海關人員合照。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一月二十日)在二○一七年「國際海關節」慶祝酒會上致辭。
海關關長鄧忍光今日(一月二十日)在二○一七年「國際海關節」慶祝酒會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