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務署推出強制使用「用水效益標籤計劃」產品規定
***********************
  水務署將於二月一日起,推出強制使用已註冊「用水效益標籤計劃」產品的規定,以進一步提高節水裝置的使用率,加強用水效益。

  在強制規定下,住宅處所的廚房及所有處所的浴室和洗手間的水管工程,如安裝沐浴花灑、水龍頭和小便器沖水閥,除獲豁免的特殊情況外,均須採用已註冊「用水效益標籤計劃」的型號。

  強制規定設有一年寬限期,限期屆滿後(即由二○一八年二月一日起),水務監督只會接受符合上述規定的水管工程申請。

  水務署於二○○九年推出自願參與的「用水效益標籤計劃」,協助消費者選擇具用水效益的裝置和器具,以節省用水。該署其後收集不同持份團體的意見,包括供應商、買家、服務供應商和實驗所,訂出強制規定。

  強制規定的詳情載於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tc/plumbing_and_engineering/circular_letters/index.html)。如有查詢,可致電該署24小時熱線2824 5000或電郵至wsdinfo@wsd.gov.hk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