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鍾景輝及萬梓良領銜演讀易卜生經典文本《人民公敵》
************************
  香港戲劇協會於三月演出「演讀體驗劇場——經典文本系列」之《人民公敵》。是次演出由馮祿德導演、鍾景輝及萬梓良聯同一眾演技精湛的演員,以「讀劇」的形式演繹易卜生的作品。

  《人民公敵》講述挪威一個沿海小鎮,投資巨款發展溫泉浴場計劃。浴場極具醫療價值,可以招徠旅客,令小鎮大大興旺。市長史彼得躊躇滿志之際,其弟史湯姆醫生發現鎮上的皮革廠會污染浴場的水源,而且引致嚴重疾病。史彼得市長不願意將問題向公眾公布,連對史湯姆醫生所提出的解決建議也不大願意接受,衝突隨之接踵而來。相信浴場會帶來財富的市民拒絕接受史湯姆醫生的說法,甚至原本支持他的朋友和盟友,也轉而奚落及指責他,並以民主表決的方式,宣布他是「人民公敵」。

  「讀劇」令演員和觀眾能擺脫傳統舞台表演的限制,沒有布景和戲服,演員透過圍讀經典劇本,讓觀眾以心聽劇,細味文本。除鍾景輝及萬梓良外,參與的演員尚包括區嘉雯、劉錫賢、方家煌、余翰廷、葉榮煌、李趣慧、余俊峰、陳錦龍、朱仲暐、魏沛林及張裕東。

  「演讀體驗劇場——經典文本系列」之《人民公敵》(粵語演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三月十及十一日(星期五及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及三月十一及十二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二時十五分在大埔文娛中心黑盒劇場舉行。每場演讀後設有粵語主講的座談會,導演與演員會跟觀眾暢談易卜生的劇本特色,以及分享讀劇點滴。門票一百六十元(不設劃位),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s_153.html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